南仁客

不要再问我为什么不带薛洋和金光瑶玩了 喜欢看他们的文自己找去 多的是 我不想带他们 就不带 这是我的自由

回眸【阿不思•邓布利多个人向】

送给 @变化之征 的生日礼物。听说过一句话吗,文手赠文,画手赠画 ,是最真挚的礼物😘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眸【阿不思•邓布利多个人向】

          一

      

 


 多吉躲在角落里,将自己缩成一团。


  他用复杂的目光盯着空荡荡的休息室,无言地取出一块面包,塞到嘴里。


  泪水混着麦香落进嘴里。


  半小时前,几个斯莱特林嘲讽的神情犹在眼前。


  “不会有人跟你做朋友的,丑八怪。”


  他跌跌撞撞地走进了休息室,缩在角落里,将自己禁锢。


  “魁地奇。”


  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。


  多吉慌张地将剩余的面包塞进了嘴里,磕磕绊绊地走向床边。


  门口走进来一个俊朗少年。高个子,赤褐色头发,蓝眼睛。


  “你是多吉?”少年问道。


  不知道如何,在这双蓝眼睛的注视下,多吉的恐慌和忐忑不由得减少了许多。他点了点头。


  “你先坐下吧。”少年给多吉拉了个椅子。


  多吉坐在椅子上,注视着少年的蓝色眼睛。


  “我叫阿不思•邓布利多。”少年温和地注视着,用愉快的语气说道。“你没去吃饭,我给你带了牛排。学校家养小精灵的手艺越来越不错了。”


  阿不思把餐盘递给了多吉。多吉受宠若惊地接过餐盘。


  “谢谢。”多吉小声地说道。


  “麦格教授已经知道了。斯莱特林被扣了二十分,那几个学生被关了禁闭。我想这样说你会更有食欲。”阿不思笑语盈盈地说道。


  “那么——这么说可能有点突兀。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吗。”阿不思身体前倾,伸出了他修长的手。


  “当……当然。”多吉忐忑地将自己的手伸了过去。


  “很高兴认识你。最后说句--你不丑。”


  “我想我要先走了。祝你用餐愉快,朋友。”


         二

  不知是谁先发射了咒语,只知最后阿不福思与格林德沃兵戎相见。


  魔咒的光芒在空中交织着。格林德沃的手腕一抖,一道钻心咒自魔杖尖飞出。


  “格林德沃!”阿不思的声音中蕴含着从未有过的怒意。他指尖一抖,将钻心咒弹到了一边。


  三个前所未有的强大巫师展开了决斗。这是一场视觉盛宴,也是一场浩劫。


  巨大的响声似平地一声惊雷。年幼的小姑娘小跑着赶了过来。


  “发生了什么——”阿利安娜大声喊道,灵动的双眼满是惊慌失措。


  阿利安娜的神情突然凝固住了,她的身体陡然僵硬。她倒在了地上。


  刚刚,有一道不知是谁发出的咒语,击中了阿利安娜。


  “不!”阿不福思和阿不思同时扑了上去。


  阿不福思抚摸着阿利安娜的脸庞,眼眶逐渐湿润。


  阿不福思发誓这是他人生中唯一一次嚎啕大哭。


  阿不思看着阿利安娜的尸体,大脑中一片空白。


  都是。自己。害死了安娜。


  痛苦与煎熬溢满阿不思心间,泪水滚滚落下,嘴唇发白毫无血色。


  他听见了衣袖擦过空气的声音。


  格林德沃逃了。


         三


  邓布利多坐在办公室里,白胡子留得很长,蓝色眼睛透过眼镜射出犀利的目光,一只枯焦的手搭在膝上。


  “我不远了。”阿不思对福克斯说道。


  福克斯长鸣一声,落到阿不思的书桌上,注视着阿不思的眼睛。


  “在这之前,我这老骨头要物尽其用一把。”邓布利多愉快地说道,仿佛他要去赴一场下午茶。


  “我会交由西弗来送别,然后去往一场更伟大的冒险。”


  “而哈利。”


  “他不是格林德沃,也不是我,他不会被权力而迷惑,也不会因死亡而恐惧。”


  “我相信,我们终有一天会在国王十字车站相见。然后,我来让他这场冒险结束。。”


  “祝哈利旅途愉快。”


  


  


  



  


  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